阿枳店长

做饭还有五百年。

《寻人启事》【鹿晗&迪丽热巴】 【虚构原创】

•留下的都是我的大宝贝儿,要圈地自萌昂

•确认过眼神,是幼儿园文笔的人(◐‿◑)

•OOC预警 ,狗血预警,不上升真人

【热巴视角】
(壹)
遇见鹿晗的那一年,我二十三岁。

我们的故事有一个漫画一样的开头,女主人公脚下一绊,便把帅气的男主人公扑了个满怀。我在他的怀抱里笨拙地扑腾,他则手足无措,最终还是将我稳住。我不好意思地抬头,准备道歉,蓦然却望入了他的眼中。

那双眼睛干净、漂亮、深邃。

像是…有一个浩瀚的宇宙。

那一秒实在太过漫长,他眨一眨眼,我便好似捱过三万余年。过往岁月里所有的异彩纷呈,于我,都比不过这一眼心动。

“我们…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我不假思索地问出这一句。

他放开我,目光变得有些疑惑,却还是认认真真地打量了我一番,然后摇头:“没有。”

那为什么我认识这双眼睛,为什么这样的场景使我感到熟悉。是否我们早已在人海中来来回回错过擦肩无数次,才换得这一个美丽的意外。

“虽然有些唐突,但…可不可以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?”低头,手指下意识地把衣角绞皱,我很害怕他会拒绝。

“手机。”

“啊?”我诧异地看向他。

“手机。”他用柔和的语调又重复一遍,漂亮的唇线微微上扬,“你不是要我的手机号码吗?”

“哦哦。”我连忙递上手机。他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轻盈跳跃,很快就递还给我。

“我叫鹿晗,你呢?”

“我是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。”

(贰)
奇妙的初遇,散发着粉红泡泡的暧昧期,到自然而然的第一次牵手,我们在一起的整个过程不可思议却又顺理成章。后来我问起他当时为什么那么干脆地给了电话号码,他坐在沙发上晃悠着两条长腿:“因为你好看啊。”

…所以说一见钟情其实就是文雅的见色起意嘛。

初恋的情侣总是想天天腻在一起的。他会在我加班的夜晚骑着单车来接我,我会去他驻唱的酒吧听他唱歌。周末的时候,我们会一起去游乐园,明明怕高怕得要死的男人,非要陪我坐过山车,吵吵嚷嚷的最后是两个人一起去玩旋转木马,音乐停止的时候,他先翻身下马,绅士地朝我伸出手,在我落地的一瞬,俯身索要一个绵长的吻。

“新疆的丫头子,贼攒劲了。”

“北京的小爷,可温柔了。”

(叁)
谈恋爱不止眼前的美颜,还需要二人相互的了解与磨合。很多的问题都是在我们确认关系后才慢慢显露出来的:我热爱奶茶,他偏好冰美式;我一到秋天就毛裤不离身,他就算很冷也想穿破洞裤臭美;我喜欢空闲时一起出来散心,他却更倾向于带女朋友打游戏踢足球…

毕竟都是年少气盛的人,我们时常会为这些小事吵架、冷战,即使后来和好,心中仍免不了生了龃龉,而许多的“没关系”堆积起来,最后就变成了“有关系”。

这段感情在两年后终于走到了尽头。那天是我们两周年的纪念日,我抱着买给他的风铃在约定的地方等待,暗暗猜测着他又会送给我什么样的礼物。

总不会像去年一样又忘记了吧。我郁闷地踢着腿,把嘴唇微微嘟起。

他匆匆忙忙地赶来,在对面落座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“

他两手空空。

“纪念日,你又不记得了吗。”看着他的神情从茫然不解到恍然大悟,我抱着怀里的礼品盒,觉得自己像一个笑话。

“热巴,我…”他挠了挠头,犹豫地开口,“只是一个纪念日啊,你不要生气好不好。”

不要生气好不好。

我觉得不好啊鹿晗。

纪念日的意义并不在于收到多么贵重的礼物,而是为了证明我们是把彼此放在心上的。你可以不理解,但是你总不能不在乎。

我已经疲于去争吵,于是我起身,道:“鹿晗,今天的约会…算了吧。”

我推门而去。

他不曾追上来。

(肆)
“后来呢?”阿枳用小勺慢慢搅动着杯中的咖啡,偏过脸来看我。

“后来…后来就提分手了啊。”我挽起唇角,笑得有些勉强。

与鹿晗分手以后,我来到了一直很向往的郁城,那里有世上最漂亮的银杏树。本只是过来排解失恋带来的负面情绪,却恰巧遇见了我的大学同学阿枳,她说她在这里看中了一家转让的店面,问我愿不愿意合资开一家咖啡店,我很快同意了。成功谈下的那天,我们找了个地方吃饭庆祝,她问我咖啡店的店名要叫什么,我想了想,说,叫Deer吧。

Deer,亲爱的,鹿。

我把那只冰蓝色的风铃挂在Deer的檐角,它本来就是属于鹿的。

(伍)
在郁城的生活忙碌而美好,遇上旅游的旺季,店里会有很多的客人。我已经很少再想他,想我们在一起的那两年。应该是放下了,我这么对自己说。

然而,这个我自以为坚固的茧,就在他突然到来的那天下午,被毁得支离破碎。

你相信吗,那些不能忘记的人,不敢忘记的人,你可以只凭一个背影就将他从茫茫人海中认出。何况他就这样正面向我走来,背后有无数跟随的天光。

“一会儿不要喊我名字,记住。”我叮嘱阿枳,迈步进入内室。

怂就怂吧,惹不起我总还是躲得起的,假惺惺地与初恋情人演一场“好久不见”的戏码,至少现在的我还做不到。

“一杯冰美式。”

有多久没听到他的声音了呢,那像是被天使吻过的声线,那偶尔会带着儿化音的北京腔。有一段时间,他喜欢用痞痞的语气喊我“小美人儿”,大概所有的女孩都会为这个称呼而满心欢喜吧,毕竟他是那么有魅力的一个人啊。

冰美式究竟有什么好喝的呢?我仔细地完成每一道工序,暗自纳闷,明明就又苦又涩啊。

双眼不经意间瞥到一旁的牛奶盒,那…给他加点牛奶?

(陆)
第二日的午后,他又逆光而来,我慌忙走入内室,嘴角却不受控制地上扬。这下可以上知乎回答#给前男友洗手做羹汤是一种怎样的体验#了,我瘪瘪嘴,拿出做冰美式的原材料。

我把咖啡端给阿枳,阿枳旋身走向他。

“怎么,难道这棵树是先生上辈子的葬骨之地吗?”这个是阿枳的声音。

“不是。”这个是鹿晗的。

“我曾经…也想过和女朋友开这样一家咖啡店。”喂,鹿晗你不要搞回忆杀啊,

“她喜欢银杏树,说秋天的银杏啊漂亮的不得了,金灿灿的叶,像长了一树小扇子。她还跟我说,想在街角开一家咖啡店,最好店前有一棵银杏树,到落叶的季节,就把银杏叶捡回来,制成书签送给客人。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,就这样慢慢变老。”哎呀小伙记忆力不错嘛。

“那她现在,在哪里呢?”

“我把她弄丢了…”

一滴温热的液体不知不觉落在手背上。

“她难过的时候,我忘记了告诉她,我爱她。”

“她以前老管着我,不许我喝苦咖啡,不许我打很久的游戏,不许我穿破洞裤。我就…觉得她挺烦的,有时候就冷着她,不理她。”

“后来她就跟我说了分手…”

“你说我多混呐,这么好一姑娘都被我作走了。”

“我想她…我好想她…”

厚重的布帘啊,为什么挡不住他嘶哑的声音。泪水开了闸似的流,我又用纸巾狠狠地擦干。迪丽热巴,不要那么没出息好不好,他不过就是说了一句想你,你至于哭得那么难看吗?你不是,已经放下了吗?

阿枳走进来,轻轻地把我抱住,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。

放不下啊,放不下。年少时遇见了那么惊艳的人,我怎么可能放下。

她没有多问,只是轻轻拍打着我的背,给我唱我最喜欢的歌。

(柒)
第三天,直到夕阳将门前的银杏披上一层金辉,他才姗姗而来。我依旧躲在内室,偷偷地听他们讲话。

—“我可能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。”
—“是吗?祝你一路顺风。”

一路顺风,我在心里默默地念。阿枳和我真的超有默契的。

所以…如果顺利的话,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吧。从此以后,生老病死,爱恨别离,都与彼此,再无瓜葛。

至少不完全错过。

(捌)
“早上好。”今天是没有鹿晗的一天。

我和阿枳将门上那个大大的锁打开,我将内室稍作收拾,她则站在柜台后等待着我们的第一个客人。

风铃忽响,接着传来悦耳的口哨声。

阿枳在喊我:“热热你快出来看!”

于是我走出去。当我看清来者是何人时,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:脚下生风,反向奔逃。

阿枳眼疾手快将我拉住,我惊悚地看着她,她朝我诡异一笑,超大力地拉着我向门口走去。

这货到底是什么时候被鹿晗收买的???

那个我本以为再也不会见的人,此刻正站在离我三个台阶的地方盯着我傻笑,怀里抱着一个吉他。

“他是…来砸场子的?”我悄悄地问阿枳,收获了一个诚恳的白眼。

“分开之后另一年的春天

记忆也像下雪一样溶解

那些有你在身边的影片

呼的一声飞得老远老远”

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他却若无其事地仰头看我,唱着这首《春雨里洗过的太阳》。白衬衫,木吉他,明明已经是二十八岁的人了,却还是满满的少年感。

“爱在夏天过完之后锁在秋天

捱过冬天之后的我好了一些

嘿,雨后的天上,彩虹出现

衬出一片蓝天”

我忽然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会选这首歌。

我们的爱戛然而止在盛夏的末尾,从秋季开始分离,捱过一个寒冬,又孤度一轮春夏,终于在这十月的郁城里,再次重逢。

“爱情会天亮,也一定会。”

阿枳拉拉我的衣角:“他没有唱那个黑。”

“我在淋过一场大雨之后的晴朗/那是春雨里洗过的太阳/每个冬季带来失落,伤得多深/然后忽然看懂云的形状

春雨里洗过 的太阳——”

一曲终了,他炫技般又拨动几下吉他弦,赢得了吃瓜群众的阵阵掌声。如果现在在他面前摆个空碗,没准就能赚回一杯冰美式的钱。

“热巴。”他温柔地唤我。

“我这个人其实不会说什么漂亮话,但是我觉得,能在这里再次看到你,就是老天爷对我最大的眷顾。”

“你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的那天吗,你冒冒失失地跌进了我怀里,当时我就感觉咱俩有缘。但我没想到的是,这傻姑娘居然这么有勇气,确认过眼神就上来要了我的电话号码。”说到这里,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鼻尖,“当然,我愿意把手机号给你,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。”

“后来吧咱俩在一起了,有了很多很好的回忆。但是以前的我真的特直男,纪念日情人节什么的老是记不住,也不喜欢被你管着,有时候就冷着你,不理你。真的热巴我现在可后悔了,后悔的都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。”

“我们分手的第二天其实我就受不了了,可你说你干嘛这么决绝呢。打电话是空号,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个干净,去你公司说你辞职。我问了好多人,可是没一个知道你去了哪里。”

“我一天比一天更想你,可是就是找不到你。”

“热巴,我错了我错了,我以后一定记住大大小小的节日,你让我喝奶茶我就绝对不要冰美式,你让我穿毛裤我就把破洞裤都锁箱底去,你想怎么管我就怎么管我。你现在不原谅我也可以,但是,能不能别再从我的世界离开了。”

他的鹿眼里泛起了水光,委屈的样子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狗狗。

我勾起唇角,迈下台阶。

—“想让我原谅你啊。”

—“想。”

—“哄我啊。”

—“怎么哄?”

—“哄一辈子,我就考虑原谅你啦。”

(玖)
后来呢,后来就又在一起啦。

再后来呢,再后来就…结婚呗。

END.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